[通行证注册] [登录]
凤凰网 > 非常道 > 正文
陈丹青做客《凤凰非常道》 文字实录
2008年08月31日 16:44《凤凰非常道》 】 【打印

伦敦8分钟:自由之地的个性呈现
 
《凤凰非常道》:我想知道您对闭幕式有什么样自己的看法?
 
陈丹青:闭幕式我愿意聊的就是8分钟,它是分工负责的,张艺谋是总导演,但是他主要抓开幕式,陈维亚是副导演,他抓闭幕式,然后张继钢也是副导演,他负责残奥会的开幕式,都有分工的,而且楼层也不一样,开幕式在三楼,闭幕式在二楼,有另外一群人,好几十人呢,都是电影学院、戏剧学院、歌舞团请来的一些专家,所以我也没有介入闭幕式的工作。
 
      我必须期待了伦敦8分钟,我看了以后就很欣赏,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拿个小菜出来,他很熟练就能做出来,为什么?因为英国是产生音乐剧的地方,纽约的Broadway show很多作者是英国的,美国的Broadway show要演同样的剧目,像《猫》之类的同时就在伦敦演,所以他拿一个音乐剧的小Piece出来,对他来说很方便,然后里面的爵士乐这些是伦敦大量酒吧里面100多年的传统,摇滚乐又是英国先弄起来的,流行文化,但我最感动的还是,真的是来自一个自由的国家,因为它符号和主题非常简单,就是都市,就是日常,然后就是人,这个巴士代表都市,代表伦敦,它是老伦敦的一个象征,然后这个乘客过马路的乘客要上车的乘客,就是人,它完全不必有什么民族、国家、历史这些概念,然后它非常幽默和自嘲,一群人拥着就想上车爬窗户出来,然后突然是个小姑娘出来,然后所有人都跪下来,让这个小姑娘一个背一个背这样踩过去,完成一组舞蹈动作,但是它背后的理念就是人人平等,人人一平等它就能互相嘲笑这样子,还有一个做轮椅的人。这些小符号加在一起——你可以想想——我们排一台节目绝对不可能有这种思路,就是想出来也根本通不过。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作者: 《凤凰非常道》   编辑: 吴丹
凤凰资讯
凤凰图片08奥运
最热万象VIP
[免费视频社区]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
 
 
·曾轶可绵羊音 ·阅兵村黑里美
·风云2加长预告 ·天亮了说晚安
·入狱贪官菜谱 ·刺陵精彩预告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