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通行证注册] [登录]
凤凰网 > 非常道 > 正文
《凤凰非常道》专访马未都文字实录
2008年04月17日 15:04凤凰网 】 【打印


女粉丝写情书是大道消息,说话越刺激越兴奋

何东:你上了百家讲坛之后,追你捧你的人非常多,但是你们这种人的粉丝跟唱歌人的粉丝不太一样,比较理性,你看你的粉丝自称是马扎和马屁精,那么做你们这个,就是说有粉丝追自己是好事还是还是?

马未都:我觉得应该是好事,起码大家都是比较理性的,我看了一下那个马扎的一些回帖,有的帖子比我写的还高,还是有内容的人,不是那种一般的盲目的追星的人。

何东:你除了在观复博物馆那天的接触,跟你的粉丝还有其他的接触吗?

马未都:没有,目前没有,因为我觉得没有那么多精力,很耗精力,每天都是采访受不了。

何东:就是不断的问你是吗?

马未都:对,但是从我的本意上我还是很希望跟马扎他们接触,比如说我要是过两个月以后,我想我轻松一点的时候会跟他们交流一次。

何东:有的报道我看了,小道的报道说,女性的倾慕者还有给你写情书的?

马未都:有,这不算小道,这个可以告诉大家的,这是大道的,这是很正常的。

何东:有别有用心的人吗?

马未都:我觉得没有,这个很正常,因为我们这个年纪是很容易——按照今天的社会观点是很容易吸引观众注意的。

何东:为什么?

马未都:比较现实。就是说这个事有可能成,只是这么想,但是未必。我觉得这个是每个人的权利,我并不认为这些人……就是示爱并不好,但是我觉得这个没有用,前提是没有用。不是鼓励大家示爱,但是会有,社会太大了,因为你这个信息量是被放大的,过去能认识的人很有限。我算认识的人多的,手机里面有一千多个电话,算很多了,一般人不会储存的,峰值,我现在是峰值,手机里面是一千两百五十个电话。

何东:那你只能用最大的储存量的手机了。

马未都:现在国内最大的储存量是一千个,除了那种电脑式的就是一千个,另外卡里面能存两百五十个,我现在是每输进一个人,我得删掉一个人。

何东:我在电视里有一些娱乐节目看多了就看烦了,赶上《名家讲坛》我就看,而且经常就是一眼就能看出来了,这个人是大学的教授,还是口才是天生,你觉得你自己跟大学教授说话最大的不同是什么?

马未都:第一我没有受过系统的教育,应该说没有框框,首先没有受过这个系统的教育,表述出来没有谁约束过我;第二是我本身应该算是有口才的人。我别否认这个事,我们别过于虚伪的谦虚,我是一个极能说又愿意说的人,我从小就是那样,而且不太怵人多。

何东:越人多越那个什么。

马未都:那也不是,反正不怵人多,也不是说人越多越兴奋。关键就是能不能聊,越刺激越兴奋,我其实希望对手刺激,不太希望那种很平庸的那种问话。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刘汀
凤凰资讯
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
最热万象VIP
[免费视频社区]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
 
 
·曾轶可绵羊音 ·阅兵村黑里美
·风云2加长预告 ·天亮了说晚安
·入狱贪官菜谱 ·刺陵精彩预告片